足球課...

柏霖哥要上中班暑假時

同事推薦了一個外師幼兒足球班

試踢了一堂,就一直踢到暑假完

天冷了,不要説小孩大人也爬不起來

到了升大班的暑假,柏霖又自己跟我提了足球課

但是到博愛校區早上8點上課,想到遠就累了

所以我就這麼呼嚨了一個暑假

升小一前的暑假他又跟我説想踢球了

我才又上看搜尋了一下

竟然在家附近的公園就有兒童足球了

不過媽媽們分享大都是教練很嚴格

可以教規矩,但不是每個小孩或家長能適應

上了幾堂課,常聽到教練在場邊直接叫名字

做錯的人教練沒在給面子的

柏霖哥當然也有被叫到的時候

果然排斥期來了

有幾次半推半就不甘願的去上課

我跟他說人生很長並不是每次都會遇到溫柔的老師

但是他願意罵你代表他是真心希望你好

如果你還是不習慣那我們上完這期就不上了

但是如果你選擇不半途而廢,每次繳費我都可以加你零用錢

後來就沒聽他説不上了

因為跟踢球的伙伴比較熟了

他也比較適應教練的步調了

每次踢球都笑得很開心

這樣也算強迫性一星期至少運動一次

 

圍棋課..

大班幼稚園柏霖哥選了圍棋才藝課

期末他問我可不可以到他圍棋老師外面的教室上課

我很意外他會喜歡圍棋

但是他主動提起

我也想可以提升專注力

我就問問看了

正好同學媽媽跟我説他們同學都在幼稚園附近上圍棋

我就帶他去報名了

一期接著一期

雖然沒期待會變多厲害(因為在家很少練習)

不過每次要繳費都還是會問他還要上嗎

他跟我說圍棋不管你上到哪個等級

如果中間停了以後要再上就要從低階從來

不知道他説真的假的

反正他很期待自己快升級

師母跨他下得好也會回來臭屁一下

所以就繼續上了

鋼琴課..

不是所有才藝課都是他喜歡的

家裡有現成鋼琴

舅舅的女朋友兼差教鋼琴

那麼划算當然給他上啦

一開始先去河合上團體班一對三

他上得還行就是不愛練習

足球課跟圍棋不練習還說得過去

鋼琴不練可不行

這就是他不愛鋼琴課的原因

團體班上了快半年轉回來漂亮阿姨教是剛上小一時

都上了一年多了就這樣放棄很可惜

而且我相信等他駕輕就熟了他從中得到成就了

才會喜歡上,否則練習都是痛苦的

反正我也沒要求他比賽拿冠軍

一天只彈2次應該不算嚴苛吧

爵士鼓課..

上了半年因為家裡沒買鼓

回來也看不出他練得如何

感覺再大一點領悟力好一點再學也可以

所以他小一要求上足球我就停了爵士鼓

停上的第二週他還問我為什麼不給他上

還跟我發脾氣

游泳課..

早晚一定要學會的

升小一暑假就想上了

後來爸比說自己教

自己教我們也維持一週一堂課

後來會閉氣飄浮了

真的要教動作父子兩就鬧不合了

所以今年暑假決定找教練上

柏霖哥還跟我説排星期四補他爵士鼓的缺

 

阿公也問我幹嘛給他學那麼多

但要練習的其實只有鋼琴

其他他都喜歡上

還能負擔為什麼不給他上

總比他在家看電視好吧

而且現在課業還不重

等高年級就算喜歡也必須犧牲了

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 的頭像
    mia

    親親柏霖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